如何進入安息日的福 (一)?

安息日法則的福

       安息日宣告了 神在創造的第七日完成了創造的工,為我們指出 神創造萬物的主權。 按照 神所訂的時間,第七日也就是安息日,它是指現在西元曆的「週五日落」到「週六日落」的這段時間;因此,週日不是安息日,而是每週的第一日。

       人受造之後,緊接著是安息日,並且 神吩咐人守安息日,因為人被 神安排在安息日的法則當中得祝福,什麼是「被安排在安息日的法則」中?如同魚在洋流裏,花在四季裏,這些法則幫助生命展現出豐滿,而人的豐滿就藏在第七天的法則裡。

人第七日要守安息日,地第七年要守安息年。

       人若不進入安息日,並不會立即的死亡,但就沒有活在「法則的流」裡,離開了 神的法則。如同一個人日夜顛倒、半夜不睡覺不會立刻死去,但是身體和精神在長期違背作息的法則之下,就會漸漸衰弱、生病。又如同農夫在錯誤的季節撒種,種子不但無法長出豐滿,甚至面臨死亡。安息日也是如此,信徒失去安息日就離開了 神時間的法則,要追求復興和昌盛就是很辛苦的事情,好像得用力擠才擠出一點東西,人要拼命工作、服事才能有些微的進展;但生命卻不是如此,按著 神創造的法則,就能豐滿倍增,也自然會在屬靈、屬地的各方面展現出創意、力量、智慧、豐富來,因為安息日法則就是為了「使人進入到被創造的目的、被成全的目的」。

​​以賽亞書 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安息日是第七日,並不是跟其他六日是一樣的,因為 神說「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這裡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賜福」,第二個是「定為聖日」。我們想 神會賜福給萬物,但為何賜福給第七日,第七日又不是任何生命體?這表明福份的法則就停留在第七日,誰進入第七日,誰就進到福份裏。

       第七日神甚至歇了一切的工,人也歇了一切的工,根本不需要工作,法則就將萬物帶向豐滿。亞當不需要加班,煩惱明天沒飯吃,煩惱動物沒飯吃,也不需要煩惱植物沒照顧,所有都超乎亞當的雙手可以做的豐滿,這就是安息日。

       這個賜福大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地步,神甚至將第七日與六日分別,是將它分別為聖,歸祂自己。人進入安息日,就是進入「上行」,上到聖的領域,也就是進入 神處在的永恆時空。人裡面的靈在永恆裡運作,好像鷹有大風可以順風上騰、翱翔,這個法則會把 神的啟示流向人,人的信心也流向永恆。這是一段被指定的時間,過了就是其他普通的六日。

       「上行進入」安息日一定是需要信心的,需要擺脫經濟的煩惱、賺錢的機會、工作壓力、社會體制、世界的律。我們會發現,如果我們越被奴僕的軛所壓制,我們就越身不由己,也越有理由不進入安息日,如同以色列民在埃及為奴時一樣,他們那時沒有意願、沒有自由可以進入安息;但若有人因為相信 神的話和 神的大能,進而排除萬難的來進入安息日,這就是他對神的信心。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相關文章:
如何進入安息日的福 (二) – 家庭的上行與傳承?
如何進入安息日的福 (三) – 妥拉與聖會
安息日是什麼?
為什麼要守安息日?

You May Also Like

為何外邦門徒要守安息日?

為什麼要守安息日?

安息日是什麼?

如何進入安息日的福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