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期訊息 – 2021 逾越節的兆頭 – 台灣船擱淺蘇伊士

朗讀全文

        今年逾越節,我們在聚會中跟大家分享了,從希伯來根源與希伯來語來看逾越節和出埃及的意義、以及猶太人的回歸、猶太人現況與華人的呼召等,相信大家已逐漸明白 神所給我們,在末後世代的異象和使命,因為其兆頭已經慢慢顯露,相比我們剛領受啟示的時候,我們不僅走在其中,也更加明白這異象的全貌,和 神時間的進程,今年這啟示更深入細節,使我們在知識智慧上能更深被建造。

        每逢三大節期,我們都能從中明白 神對這世代更進一步的計畫,因為 神在創世時所訂的節期,本就指向末後的事。以賽亞書 46 : 10 說到:神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因此我們都要密切關注, 神在節期所要告訴我們的事情。

神透過「蘇伊士運河事件」說話


        在今年逾越節的聚集中,當我們為猶太人的回歸同心禱告時, 有聲音對我說「你要注意紅海開在哪裏,紅海開在哪裡,就要從那裏走過去」。當時,我不能完全明白這句話的涵義。但是,在逾越節聚會之後,我注意到一件事,是全世界都知道且關注的事。就是由台灣長榮所派遣的 「 長賜輪 」,因大風和沙塵暴及人員疏失的緣故,造成整艘如同 101大樓般巨大的貨輪,卡在 「蘇伊士運河」中動彈不得,甚至它阻塞了整個河道,使得前後四百多艘各國來的輪船,不能進退,這事件破了歷史的紀錄,也成為全球的笑談,並造成滯留貿易金額達每小時4億美元,及運河營運損失每天約 1500萬美元,且危機持續了 7 天才得解除 。


        這事件就發生在逾越節期間,一直到逾越節亞筆月 15 號的滿月,這個超級月亮牽動了運河的潮汐,使卡了許久的 「 長賜號 」 貨輪終於可以出去。這事的重點不在於全球的經貿損失,也不在於 「 日本正榮 」 或 「 台灣長榮 」 的商譽,這件事是 神給全球猶太人和華人的一個兆頭,也是 神給台灣信徒和中國信徒的強烈信息,說明祂將在最後一個逾越節,也就是全球性的出埃及時,所要成就的事。

        首先,我們必須回顧頭一個逾越節,也就是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那夜, 神在蘆葦海使海水分開 (和合本譯為紅海) ,讓以色列百姓走乾地過去,之後進到西乃的曠野,而後上行迦南。當時蘆葦海的位置,就是現在 「蘇伊士運河」 的所在地,而在逾越節的時間,台灣的長賜輪卡在埃及與西乃曠野的中間,從衛星雲圖看,彷彿成為一個埃及和西乃的通道。

西乃曠野的希伯來語是 “ מִדְבַּר סִינָי “,西乃就是 ” סִינָי
以賽亞書 49 : 12 說到「這些從秦國來 」,秦國的原文是 ” מֵאֶרֶץ סִינִים “,而 ” סִינִים ” 指的就是中國人。
從字根來看,西乃和中國是同一個字。這暗示我們,神在第一次以色列民出埃及時,將他們帶到西乃,但在末後的大回歸也就是全球性的出埃及,神將要把祂的選民以色列帶到中國,使他們從中國上行回耶路撒冷。

       
        先知以賽亞所指出的秦國,就是中國人的所在之處。在 神的命定裡,台灣和中國密不可分,我們都同樣承接了華人傳福音
給耶路撒冷的最後一棒,我們都對長兄的得救有責任,而台灣也將成為猶太人經過中國上行耶路撒冷的必經之路。

        我們可以思想,在逾越節的期間,來自台灣的長賜輪橫跨在埃及與西乃曠野中間的「蘇伊士運河」整整七天,也就是摩西曾分開的那個海,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我們必須看出這是一個先知性的事件,或說是 神給世人的兆頭,為了告訴全世界的猶太人和華人信徒,祂要將海外的猶太人帶到台灣,進入中國,然後回到以色列,這是為了要應驗以賽亞書所說的「這些人從秦國來」的話。

這件事,對我們來說究竟有多少巧合和不尋常 ?

  1. 逾越節我們正好傳遞猶太人如何從中國回歸的信息
  2. 神又告訴我們「要注意紅海在哪裡分開」
  3. 船可以是任何情況擱淺,偏偏與大風有關
  4. 各國這麼多的船,為何偏是台灣的貨輪
  5. 船可以在任何地方擱淺,為何偏偏在埃及和西乃曠野中間的運河
  6. 船可以在任何時間擱淺,為何巧合發生在逾越節
  7. 船可以以任何方式離開,為何偏偏是與滿月和潮汐有關
  8. 啟示錄說選民會逃到曠野躲避三年半,而以賽亞書說這些人從秦國來

       這艘船的名字是「長賜輪(Ever Given)」,Ever Given 是「曾經給過」的意思,Given 甚至有「特定的、已安排好的、定當發生」的意思。 我們相信, 神要透過這船的名字提醒世人,祂曾經救贖以色列出埃及,並且要透過這艘船提醒我們,祂已經安排好的計劃,這計畫一定會發生,就是將來 神要將猶太人帶到台灣,使他們從中國人的地回到耶路撒冷,好應驗先知以賽亞所說的話。」


我們該如何回應?

        我們這幾年所重複傳遞的,就是信徒必須要更新舊有的傳福音概念,不是只有我們去到以色列宣教,而是 神要把猶太人帶到台灣、中國、亞洲, 神用一張衛星圖講完我們所傳遞許久的事,這場大回歸是 神自己的福音策略,再說一次「大回歸是 神傳福音的方式」,這個傳福音的方式是 神將藉著祂對選民的大規模拯救,如同出埃及的十災,萬國萬民都將看見這場大回歸的神蹟,以及 神偉大的作為,屆時,沒有人可以說,以色列的神蹟是寓言故事,也沒有人可以說,他未曾聽聞 神的名。就如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俄羅斯,它突然在一夕間垮台, 神使百萬的俄羅斯猶太人從北方急速回歸以色列地,如此的神蹟見證了 神的信實與大能,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也高過我們的道路。

        這樣的福音,不是我們能用舊思維運作的,因為這超過我們的想像和能力,我們要打破舊的思維,調整過去的偏差之處,對齊 神的啟示和腳步,進入 神在這世代所興起的浪潮,我們必須要看到 神正在做什麼!我們所有資源和心思要配合祂!甚至為此傾倒出生命!

路加福音 5 : 36 – 39 耶穌又設一個比喻,對他們說:沒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若是這樣,就把新的撕破了,並且所撕下來的那塊新的和舊的也不相稱。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便漏出來,皮袋也就壞了。 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 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他總說陳的好。

        主耶穌在這裡用陳酒提醒我們,人總是留戀過去的成就,或安逸在已經習慣的思維模式上,然而主耶穌告訴我們,如同釀新酒要預備新皮袋一樣,我們必須拋棄舊有的思維模式和過去的成就,為了新時代的使命,我們必須勇敢跨入新的領域。  

        我們曉得教會有許多服事、事工、活動、培訓,並且專注於地方性的福音,但我們更需要明白 神在末後的旨意,因為 神的國度是不斷前進的,如果我們不來對齊 神在這世代所要做的事,我們就會和祂的旨意脫節,我們可能會在自己的計畫裡打轉,十年、二十年,卻還沒進入這世代 神要我們預備的工作,我們必須要看 神在做什麼,然後放下我們喜歡做的、習慣做的,去跳入 神將要做的事。

我們應該思想「我在這大回歸的計畫裡,該扮演甚麼角色?我的使命是什麼?我該做些什麼?」

        面對這場希伯來根源的復興,我們不能只停留在愛以色列文化和學習節期儀式的層面,無論愛以色列和為以色列禱告都是很好的,但我們必須要更深入。

        我們必須重新認識國度的藍圖和運作,國度的建立是一件落實在地上的事,而不是飄在空中的,信徒必須要能活出 神話語的見證,也就是妥拉的見證,外邦教會將要與以色列合併成為一個新人,成為一個國度、事奉同一個王、遵行同一套妥拉、過同一套節期。

以賽亞書 8 : 20 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訓誨原文就是妥拉)

        我們要用嶄新的思維看 神的作為,自從斷絕希伯來根源,我們就飄在空中,用錯誤的思維去解釋不明白的事情,因為失去根源的基礎以及以色列的滅國,我們把 神的國度理解為屬靈的,不知道如何落實在地上,甚至讓外邦教會取代了以色列的地位,現在神正在恢復希伯來根源,挪去取代神學的帕子,使我們從過去斷了根源的西方福音和模式,回轉歸向 神完整的國度福音。那就是 – 彌賽亞要來做王,我們得救為了要事奉祂,而妥拉和節期將指引我們走悔改的道路。

        更清楚的說,我們必要為過去拒絕節期、拒絕律法和逼迫猶太人來悔改,因為敵基督敵對 神的方式,就是改變 神的節期和律法,並控訴猶太人。

但以理書 7 : 25 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二載、半載。

        君士坦丁為了切斷初代教會的希伯來根源,而將敵基督手段放到天主教的福音裡,使後來的教會跟著宣告近一千年的錯謬神學,以為神的律法和節期已經過去、以為那是舊約的事,以為耶穌已經廢去律法。我們看見教會失去了根源、妥拉和節期後,開始從神蹟奇事隨著的有機體、剛強興盛的生命見證,慢慢衰退到宏大建築、組織、架構的宗教體系,最後甚至墮落到賣贖罪卷與屠殺猶太人的罪中。

        我們必須強調,神的律法和節期絕對沒有廢去,也不會過時。我們的主耶穌是怎樣說的呢?

馬太福音 5 : 17 – 20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若有人以為主所說的成全,就是已經作成,不需人再去作,那就是錯解聖經,不明白 神的話了,因為成全的原文意思是 : ” 將 神的話解釋的完整沒有偏差 ” 。我們必須明白主所說的,廢掉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的意思。這裡 “最小的 “,是指 ” 細小如同塵埃,甚至連肉眼都看不見 ” 。如此我們就能明白,當我們宣告 神的律法已廢去時,我們將來在天國的地位會是如何。

        失去節期和律法,國度的運作就會停擺,敵基督不費一兵一卒就能瓦解 神在地上的國度和建造。眾聖徒必須醒來,有耳的就應當聽。在這世代, 神既已彰顯了祂的計畫,我們就要打開靈裡的眼睛和耳朵,要看見,要聽見。

        我們必須看到 神的心,以色列永遠是我們的長兄,外邦信徒對長兄應有正確的態度和來往, 神的旨意不是繞著外邦教會的取代神學在轉, 神的目的不是為了復興哪一間教會、哪個宗派, 神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祂已經揀選以色列,祂透過猶太人將福音和聖言傳給我們,我們所虧欠他們的,就是要幫助他們回歸向 神,回轉向妥拉,並認識他們的彌賽亞就是猶太人耶穌。過往以色列因著不遵行妥拉而流散至世界,現今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要幫助他們回到與 神的盟約中,回轉謹守遵行 神的話。

         神的國度不是決志、受洗、聚會的數字,外邦信徒必須成熟,學習活出妥拉的見證,才能夠告訴猶太人我們的彌賽亞就是妥拉的實體,如果信徒和教會不能效法主耶穌,活出妥拉的見證,我們要如何向他們指出彌賽亞呢 ? 我們要如何用一個沒有安息日、沒有節期、甚至是接受吃豬血、鴨血的生活方式,去向猶太人傳福音呢?他們怎麼能相信他們的彌賽亞會是一個拒絕 神妥拉的彌賽亞呢? 我們若不明白這件事的嚴重性,我們要如何去完成華人這一棒的使命呢?

用信心跟上異象

以賽亞書 53 : 1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神在逾越節的長賜輪事件,大大激勵了我們,祂向我們印證祂已啟示我們的異象,我們既看見 神所給的兆頭,就當知道日子非常近了。我們發自內心呼籲,信徒必須要看見,並且願意改變自己,配合 神的旨意勇敢的跨進這個大回歸的浪潮,如果你已經在靈裡領受這啟示,你要用信心跟上,就像喇合看見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兆頭,就憑信心接待以色列的探子,這使得喇合全家都得救,我們也要這樣,憑信心回應 神所給我們的啟示,如同彼得前書 1 : 5 – 7 所說的,要預備自己進入這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守公平,行公義;因我的救恩臨近,我的公義將要顯現。
謹守安息日而不干犯,禁止己手而不作惡;如此行、如此持守的人便為有福。
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不要說:耶和華必定將我從他民中分別出來。太監也不要說:我是枯樹。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那些謹守我的安息日,揀選我所喜悅的事,持守我約的太監,
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比有兒女的更美。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
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要事奉他,要愛耶和華的名,要作他的僕人─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又持守他(原文是我)約的人。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主耶和華,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說:在這被招聚的人以外,我還要招聚別人歸併他們。
以賽亞書 56 : 1 – 8


如果您喜歡希遊文化專欄的文章,點擊「支持我們」就可以看見我們的事工介紹,並誠摯邀請您以代禱與奉獻支持我們的工作,讓我們持續將啟示性的信息帶給世界華人。

節期訊息 – 2021 逾越節的兆頭 – 台灣船擱淺蘇伊士
節期訊息 – 2022 逾越節的兆頭 – Ever Forward 擱淺切薩皮克灣

You May Also Like

普珥節-神拯救猶太民族,反敗為勝之戰

節期訊息 – 2022 吹角節&贖罪日 – 進入七年循環的新季節

節期訊息 – 2022 逾越節的兆頭 – Ever Forward 擱淺切薩皮克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