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復興的浪潮和回歸之路

歷史回歸的重複預演

        回歸不是只發生在現代,我們需要從聖經裡的回歸來進一步理解,揭示出它的脈絡。

        聖經第一次記載的回歸事件出自哪呢?是創世記的挪亞方舟,萬物上行到方舟那。在那世代明顯的徵兆中, 神原本也期望有人可以上行到方舟,但卻沒有,那世代只有挪亞一家得救。洪水過後,人再次墮落高建巴別塔, 神不再用洪水淹沒全地來審判與救贖,若要展開救贖就必須要建立國度;所以神從希伯 (希伯來) 的子孫揀選了亞伯蘭,接下來 神呼召亞伯蘭從吾珥上行到以色列地,雅各從亞蘭地上行回以色列地,以色列人從埃及上行回以色列地,被擄猶大人從巴比倫上行回以色列地,猶太彌賽亞耶穌也從埃及上行回以色列地,到現在以色列的復國猶太人上行回以色列地。

馬太福音 2:20 – 21 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經死了。約瑟就起來,把小孩子和他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

        我們可以看到回歸的事件是重複的,為什麼要重複?因為這正在一次次的預演著,指向將來那一場大回歸。我們可以看到,每次上行他們都從屬靈的低谷上到屬靈的高處,原先都身處在外邦被壓制的、為奴的地方,但 神的命定卻是要回歸「往我指示你的地方去」,除了信,還得上行。從屬靈上行中,恢復跟 神的盟約、妥拉,在屬地的上行中,將眾子或聖徒召聚,建立神的國度。

        從這個重複的循環中,我們可以曉得,眾先知對這場回歸所描述還尚未完全應驗,而那些未應驗的,勢必會在最終彌賽亞到來之時全都應驗,這表示關於「回歸」已發生過的、預演的、殘缺的…都會在最後一次回歸完滿的應驗,本系列的文章就是探討最後那場回歸,也用「大回歸」稱呼它。

啟示錄 10:7 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神的奧祕就成全了,正如神所傳給他僕人眾先知的佳音。

        大回歸的發生是必然的,因為經上的話語必須如此應驗,所以我們想了解它,就得明白聖經描寫的回歸,我們看以色列出埃及如何震動整個埃及、亞瑪力、非利士、以東、摩押、米甸、亞們直到迦南地,我們就曉得啟示錄講的回歸是震動全地的,它是救贖也是審判,全世界將被這場大回歸所影響,就像挪亞的洪水,又像 2020 年新冠病毒席捲全球一樣,沒有人能忽略它。

申命記 2:25 從今日起,我要使天下萬民聽見你的名聲都驚恐懼怕,且因你發顫傷慟。

        我們必須知道,國不會一日而生,所以大回歸是國度的進程,這進程是講「國度實現的過程」或「眾先知話語應驗的過程」,有屬靈的事,也有屬地的事,我們必須能夠分辨。這無論對猶太人,或者是從猶太使徒分支出去外邦教會,都是一樣的,沒有置身事外的。即便身份的差別讓責任有些不同,但仍舊是講同一個國度,同一場回歸。

以弗所書 1: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大回歸系列) 1-1 復興的浪潮和回歸之路 – 以色列復國的應驗和外邦教會
(大回歸系列) 1-2 復興的浪潮和回歸之路 – 歷史回歸的重複的預演
(大回歸系列) 1-3 復興的浪潮和回歸之路 – 應驗三大節期的回歸進程

You May Also Like

七七節(一)

逾越節 (五)

逾越節 (四)

逾越節 (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