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復興的浪潮和回歸之路

應驗三大節期的回歸進程

        我們可以從節期來理解回歸,因為節期是為了回歸而設立的,我們可以看看三大節期是如何被設立的,首先從出埃及開始當天是逾越節,然後經歷七七節 (也叫五旬節,原文是週複數,七七節是比較好的翻譯),最後進入住棚節。這三大節期第一次揭示和應驗,就是在回歸的路途上, 神刻意帶以色列親自去經歷三大節期的內涵,這特要作為未來大回歸的預象。

        反面來說,我們可以思想,為什麼像過約旦河的日子、攻下耶利哥的日子、得地為業的日子,這些重要的日子,神沒有設立節期來慶祝呢?這些至少都像國家重要的日子,為什麼 神不設立節期,世世代代紀念?那是因為只有逾越、七七、住棚這三大節期,是最重要的「時間指標」,不但是指出將來的情況,表明走入什麼屬靈內涵,更揭示出 神的時間軸,將整個回歸「釘」在時間軸上,這都必須再次應驗在大回歸的旅程上。

何西阿書 2:17 他從那裡出來,我必賜他葡萄園,又賜他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他必在那裡應聲(或譯:歌唱),與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

何西阿書 12:10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神;我必使你再住帳棚,如在大會的日子一樣。

        「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我必使你再住帳棚,如在大會的日子一樣」表明節期的事,神會再次讓它發生。神要以色列世世代代過節,要不斷紀念這三大節期,牢牢記住,反覆思想,因為每過一次三大節期,也同樣預演將來大回歸的光景,就是不斷告知以色列「記住會再發生、記住會再發生、記住會再發生」,而且將來你們碰到這三大節期最後的應驗,只要竭力進入,就是進入 神的拯救,也明白那是出於 神對以色列的拯救,也將會看見國度的彌賽亞。

        三大節期的條例說,以色列人要一年三次上來過節,這表示這三次都是上行,但這是不同階段的上行,逾越節是從「罪惡、被擄、轄制」上行到「因血和信得救贖」,就像來到山腳下;七七節是從「無序、混亂、不成熟」上行到「妥拉與聖靈」,就像爬到半山腰;住棚節是從「分別為聖、豐滿」上行到「國度政權與天上帳幕降臨」,就像是來到了山頂。

        每當過節的時候,實際上就是「預先進入」去明白將來的應驗,是 神特別創造太陽、月亮訂出一個日子,在那個日子裡可以窺見過去、未來的奧秘,那是一扇天門,所以節期的時間是人不能更動,那不是外邦教會或誰想把安息日改成主日或星期一就行,那不是人有權利能決定的,那是 耶和華的節期,是指定的時間。

        而改節期時間的嚴重性什麼?這是人去干涉了 神的國度權柄,也等同妄稱 神的名頒布新的曆法,混淆了聖徒的時間觀,這如同想要改約櫃、會幕、聖殿尺寸是一樣的意思,破壞了天上的樣式。這是敵基督摧毀國度的手段,君士坦丁就是廢掉了外邦教會律法和節期,我們才開始聖誕節、復活節,甚至這段歷史影響我們到如今。

但以理書 7:25 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二載、半載。

        然而,慶祝節期是重要的,但不能只停留在屬靈理解或是文化追求,因為它有多角度的預象,不是平面的東西,不進入更深的實際看、經歷、思想、體會,就讓人誤以為是吃喝的日子。而且節期不屬於個人, 神是用召聚「群體」在指定的時間進入,他們將一同領受所揭示的,一同上行,蒙召的群體合一在 神的時點上,與 神之間用盟約綁定的時間、空間,離開這個群體去做其他事情,也就是將自己從這其中獨立出去。

申命記 16: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

        我們過去只能說明白一半的逾越節,知道彌賽亞的救恩、因信與血得贖,卻不在回歸的格局上,明白另外那一半的啟示。而三大節期詳細內涵會在其他篇章更細的說明,只是先淺談節期如何透露出上行的訊息。

        未來大回歸系列的文章,將會針對不同的主題和角度切入,將聖經過去、現在、未來對回歸的揭示講明。一開始也許有人對此陌生而排斥,但我深信未來十年世界的變動會讓這訊息更清楚,隱藏的事情會被揭示,並且明白的更深入,我們不可能再用過去的思維去面對將來的託付。

以弗所書 3:9 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

(大回歸系列) 1-1 復興的浪潮和回歸之路 – 以色列復國的應驗和外邦教會
(大回歸系列) 1-2 復興的浪潮和回歸之路 – 歷史回歸的重複的預演
(大回歸系列) 1-3 復興的浪潮和回歸之路 – 應驗三大節期的回歸進程

You May Also Like

七七節(一)

逾越節 (五)

逾越節 (四)

逾越節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