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秦國來的大回歸

神預備華人多時

現在海外猶太人在美國約有 600 多萬,在歐洲約有 100 多萬,在中國卻不到 1 萬,那他們為何從華人之地回歸呢?首先我們要知道一個大原則「神的話必然應驗!」,無論世界局勢怎樣,強權是誰,都會被神所轉動,最終都會按 神的話語應驗。

以賽亞書 40:8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所以我們既然知道猶太人必然從華人之地回歸,那要問的是,他們是怎麼來的?猶太人會來到華人之地,有一個極大的原因,是因為「大逼迫」,也就是逃難。無論是猶太歷史、妥拉、先知書都告訴我們,他們會再次經歷反猶主義的大逼迫,導致他們不得不離開原本居住的外邦地。

進一步想,如果美國發生反猶太大逼迫,也表示美國進入衰敗的局勢。第一是,那時猶太人會逃去一樣反猶的歐洲嗎?那時他們會逃去北方的俄羅斯嗎?還是充滿穆斯林的中東國家?他們如果為了保命,當然不會再逃去反猶的地區。第二是,當美國不再支持以色列,敵基督將在中東崛起包圍以色列,他們能選擇落腳的地方不多,若不能直接回以色列時,他們必須選擇第二個地方,那放眼世界地圖會是哪裡呢?

耶利米書 30:3 – 8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哀哉!那日為大,無日可比;這是雅各遭難的時候,但他必被救出來。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仇敵的軛,扭開他的繩索;外邦人不得再使你作他們的奴僕。

如果先知以賽亞說「猶太人從秦國回歸」必須應驗,我們展開世界地圖,就知道他們會一定會選擇東亞,特別是中國、香港、台灣,或東亞周邊國家。因此我們就得放大格局的觀看,把整個脈絡抓出來,看神是如何佈局這件事情,包含現在的事和將要發生的事。

第一是,比起歐美,華人對猶太人是相對友善的,歷史上不僅沒有民族衝突,甚至二戰年間中國大使何鳳山發放上海簽證救援猶太人,中國接待猶太難民,傳揚了華人義舉的美名和聲望。歐美反猶主義種子並沒有在華人心中根深蒂固,反之在這民族對立的時代,華人希伯來信仰根源的復興締造了與猶太人更多靠近的契機,只是華人教會是否擁有正確的心態、成熟的連結於此也是關鍵,若能建立好的關係,這將預備好護庇猶太人的工作;但反之,若想用「基督教宣教」的手法,又拿出舊有那套,做在新事上,其實是將猶太人推的更遠,並且基督教過去反猶的破口也將難以根除。

華人不應該用「猶太人必需接受基督教」來思考福音,而要改以「猶太人如何認識猶太人自己的彌賽亞」來思考。彌賽亞耶穌是猶太人,耶穌的家譜是猶大支派家譜,猶太人耶穌一生活出妥拉,一生持守安息日和耶和華的節期,他完全是一個猶太人,所以猶太人只要能認出祂,就像當年雅各的十一個兒子們在埃及認出宰相約瑟是他們的親弟兄一樣,他們將認出自己的彌賽亞,耶穌就是 神應許給他們的彌賽亞,是和他們同一血脈的猶太親弟兄,他們不需要外邦的希臘思想、外邦神學體系、外邦教會架構這些東西。

我們的思維必須完全轉換,才能夠進入新的工作、新的季節。

馬太福音 9:17 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第二是,歐美的反猶勢力逐年都在高漲,歐美人對古老的陰謀論像常識一樣接受、相信,甚至在西方教會內盛傳,網路社群、通訊軟體都充斥反猶訊息,社會和學生運動都充斥著反猶聲音,長期多種數據告訴我們這是危險的徵兆。這世代對於假先知的預言無法查驗,更別說察覺古老的陰謀論裡面反猶的根源,這是歷史反猶主義的模式,總是先寄生在外邦教會上,然後渲染在社會當中。

反猶只會越來越強烈,當逼迫擴散到無法挽回的地步,最終能出逃的大門一關閉的時候,剩下留在外邦的猶太人,也許就無法再逃脫了,就像納粹希特勒那樣,最後沒有逃離德國的就被送到集中營,我們不能天真的認為,撒但會放過任何屠殺猶太人的機會,因為牠的目的就是要消滅以色列,殺光所有猶太人,企圖擊敗 神的國度,攔阻彌賽亞的降臨。

外邦教會必須選擇,我們是否站在神那一邊呢?當我們看到外邦教會起來反猶,不要感到意外,越是拒絕根源的教會,越可能會走向反猶的道路,他們就像巴蘭希望咒詛以色列跌倒,他們不是起來一起逼迫猶太人,就是對猶太人受逼迫的光景冷眼以對,德國納粹當時甚至成立研究所,找來神學家與學者研究如何用聖經來推動反猶 (維基百科廢除教會生活中猶太影響研究所)。我們可以思考,希特勒在屠殺猶太人時,有多少基督徒參與?有多少基督徒冷眼旁觀?又有多少人出手保護他們?

俄巴底亞書 1:11 – 15 當外人擄掠雅各的財物,外邦人進入他的城門,為耶路撒冷拈鬮的日子,你竟站在一旁,像與他們同夥。當外人擄掠雅各的財物,外邦人進入他的城門,為耶路撒冷拈鬮的日子,你竟站在一旁,像與他們同夥。我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進他們的城門;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瞪眼看著他們受苦;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伸手搶他們的財物;你不當站在岔路口剪除他們中間逃脫的;他們遭難的日子,你不當將他們剩下的人交付仇敵。耶和華降罰的日子臨近萬國。你怎樣行,他也必照樣向你行;你的報應必歸到你頭上。

第三是,中國的基礎建設預備了絲路。我們不是用政治看中國,因為無論是美國、中國,任何強權都不是永遠的,我們要看的是,神如何透過中國完成祂的旨意。中國基礎建設是享譽國際的,特別透過一帶一路預備了整個中東地區,隨著局勢的變化中國與中東是更加的緊密。

數據顯示中國正在崛起,在不久的將來極大可能會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世界的局勢將會完全改變。我們必須接受神興起大國的旨意,像是埃及、巴比倫崛起,不是因為神喜悅那政權,而是那牽涉神國度旨意的成就,我們必須看準 神所思考的方式,我們才能明白這個時局,以及將要發生的事。

羅馬書 9:17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第四是,華人教會比西方教會更願意接受希伯來根源浪潮,聖靈的工作在華人身上的渴慕,是數十倍的開展,特別在中國只要啟示性的訊息臨到弟兄姊妹,他們就能立刻跟上,沒有太多西方神學的包袱,然而現今只差臨門一腳,進入大回歸的啟示。中國教會的體質,不同於歐美教會,家教會模式非常成熟,且更分散、隱密、機動性,這是神為了末後大回歸做了更適合的佈局。

而神要使猶太人從亞洲的東方回歸,對華人的預備是明顯的,近年來渴慕以色列、節期、妥拉、希伯來語…等,是聖靈的工作,它不是讓人學習表面文化,而是必須進入其內涵,進而成熟能承接使命。我們必須有 神的國度觀才能明白這事,這關乎兩下合一的重要階段,外邦教會恢復希伯來根源是必經的,而這浪潮也到了。

以弗所書 1: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以弗所書 3:9 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

從這幾個徵兆可以看出神是如何佈局的,聖靈又主要在推進什麼。從神的國度觀而言,大回歸就是國度的進程,這將應驗眾先知書上的話,並且這是猶太彌賽亞-主耶穌再來的前夕必然發生的事,我們必須在靈捕捉到這些徵兆和訊息,看出這些事情的特殊性,包含希伯來語復活、以色列復國、華人在聖靈中經歷希伯來根源復興、大回歸的啟示…等,都不是偶然的事。

馬太福音 24:31 – 33 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是風),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我們要看見經上的話正在應驗,聖靈正在不斷從華人教會拿掉眼中的梁木,恢復希伯來根源。

當我們越是恢復希伯來根源,我們就會發現一個真相,過去強解的每一段經文,現在終於明白它真正的意思,而且居然偏差的如此懸殊。好像以前有很大的帕子,封住了經文,我們過去只能用神學不斷強解,不斷屬靈化人事物,嘗試把所有經文套在外邦人身上,而聖靈這時催促外邦教會要醒來,回到根源,回到希伯來思維,才能看見神藉眾先知講的意思。

以賽亞書29:11 – 13 所有的默示,你們看如封住的書卷,人將這書卷交給識字的,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能念,因為是封住了。…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們以前是這樣看聖經?」
「這麼明顯的錯誤,為什麼我以前都不覺得?」
「當我們知道後,我們發現真的需要重讀整本聖經!」
「好像有些東西打通了,終於知道盲點在哪了!」

太多經歷恢復希伯來根源的牧者傳道、弟兄姊妹,有相同的開啟和體悟,這些人我們甚至不認識或陌生,是聖靈親自透過以色列啟示對他們說話,他們是自己發現這些錯誤,他們無法再忍受西方神學這樣的解經模式,他們渴求「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提摩太後書 2: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大回歸系列) 3-1 秦國來的大回歸 – 關乎華人命定的經文
(大回歸系列) 3-2 秦國來的大回歸 – 神預備華人多時
(大回歸系列) 3-3 秦國來的大回歸 – 逃到曠野躲避大逼迫
(大回歸系列) 3-4 秦國來的大回歸 – 聖靈將大回歸向世界各地揭示

You May Also Like

七七節(一)

逾越節 (五)

逾越節 (四)

逾越節 (三)